教育整顿|深圳龙华法院连线14个机关单位开展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集中宣讲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06-09  浏览次数:1916  


根据省委、市委、区委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统一部署,进一步深化各级领导干部对“三个规定”的全面认识,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6月9日,深圳龙华法院组织召开龙华区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集中宣讲,龙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蔡志满主持宣讲。


33.jpg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宣讲采用“线上+线下”模式,区委(政府)办、区纪委监委、区委政法委等14个单位班子成员及党员干部代表、龙华法院各部门负责人参加。

宣讲会上,蔡志满同志对“三个规定”出台的背景、主要内容以及重要意义进行了全面讲解,系统阐述了执行“三个规定”的重要性、必要性,重点解读了如何落实“三个规定”、落实“三个规定”应注意的政策界限等方面内容。

他强调,“三个规定”旨在从司法机关外部、司法机关内部和办案人员自身三个层面阻断影响独立公正司法的因素,是从源头上防止“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的治本之策,是司法环境的“净化器”、公平正义的“安全阀”、拒腐防变的“护身符”,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进程中的重要制度。

此外,蔡志满同志还介绍了广东省贯彻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配套政策和执行落实过程中的具体情况以及相应的措施,强调要通过强化主体责任,推动形成贯彻执行“三个规定”工作合力,强化科技运用,严格数据信息核实,强化追责保护、纪律监督及常态管理,不断完善登记记录工作,向全社会传递“逢问必录”的信号,引导民众遇到问题通过正当程序进行反映,形成不私下过问、干预、插手案件的氛围。

宣讲结束后,参会人员集中签订了《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书》,对严格执行“三个规定”要求作出了公开承诺。

 当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正处于刮骨疗毒的关键时刻,龙华法院将不断整肃队伍,整治顽瘴痼疾,扎实推动“三个规定”落实到位、常治长效,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铁军,更好回应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新要求新期盼。

 


返回顶部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