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龙华法院召开2021年1至7月审判执行态势分析会暨法官大会第四次会议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08-26  浏览次数:2261  


8月25日,为贯彻落实全省法院民事诉讼程序繁简分流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全市基层法院院长座谈会精神,深圳龙华法院召开2021年1至7月审判执行态势分析会暨法官大会第四次会议,对“双超”案件整治集中攻坚、民事诉讼程序繁简分流改革试点等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总结成绩和不足,明确整改措施,确保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院党组成员,综合办公室主任,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全体法官及法官助理参加会议。


22.jpg


本次大会分为上下半程,上半程由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育元主持,通报了全院1至7月审判执行工作态势、繁简分流改革试点情况、上半年案件发改情况;下半程由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杨芳主持,对“双超”案件整治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两名法官代表就信访工作分享经验。

院党组书记,院长蔡志满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全院在“双超”案件整治集中攻坚、繁简分流改革试点、审判执行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果,并结合当前新形势、新要求,对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围绕目标,靶向施策,全力攻坚“双超”案件整治。对标对表“双超”案件整治集中攻坚八项指标,着力整治长期未结案件边清边积问题,完善上诉案件移送周期管理常态化机制,发扬敢打硬仗、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完成好各阶段均衡结案任务。

二是紧盯弱项,补齐短板,扎实推进繁简分流改革试点。严控案件审理周期,强化对诉前、诉中各环节的监督管理,推动小额诉讼程序当用尽用;用好信息技术手段,大力推广在线诉讼,强化对重点指标的动态监管,确保改革试点工作达到预期目标、取得实际成效。

三是以审判质量全面提升年活动为抓手,不断优化办案质量和效果。提升案件质量管理水平,加强案件评查工作,全面提升审判质量;注重办案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强化判后答疑和释法析理,提升诉源治理精细化水平,大力推动案件止增减量。

四是强化责任担当,提高保障水平,汇聚强大工作合力。坚持目标导向,强化担当精神,坚持把司法办案、提高质效放在重要位置,完善激励措施和问责机制,坚决打赢“双超”案件整治集中攻坚战,坚决完成改革试点和审判执行各项工作任务。

此外,蔡志满同志特意强调要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廉政建设,巩固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持续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法院队伍。


返回顶部
[打印此页]